西南交大牵手红岛,技术研发中心磅礴而来

2018-01-12 14:47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6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成立启动仪式在青岛高新区中科研发城举行。该研究院成立后将依托西南交大在轨道交通方面的优势,围绕青岛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重点开展轨道交通科技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和相关成果的转移转化,助推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快速发展。

  



  



  启动仪式上,西南交大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技术专家委员会和产业专家委员会的专家获颁聘书。同时,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与8个高端轨道交通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西南交大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将以西南交大的优势学科为基础,集中高端科研力量,建设轨道交通前瞻性技术研发中心、轨道交通安全性与可靠性关键技术研发中心、轨道交通环境友好关键技术研发中心等9大轨道交通技术研发中心。

  



  西南交大研究院的落户红岛能带来什么?

  今年9月,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落户在高新区。研究院将重点建设以下几方面内容:八个领域研发,主要方向是轨道交通创新设计与技术融合、轨道机车车辆结构碰撞与强度、轨道交通先进材料、车-线-桥耦合关系、轮轨关系及振动噪声、高速铁路基础设施防灾减灾、高速列车牵引传动与控制、轨道交通运行安全检测监测等。

  除了技术领域的研发,西南交大还在人才培养培训平台方面上下足了功夫。在青岛研究院设立西南交大研究生、本科生培养和实习基地,实行双导师制,共同培养人才。建设师生众创空间,引导老师和学生自主创业;投融资平台,研究院实行多元化投入,引入社会资本,组建孵化基金、天使投资基金等各类基金,推动研究院成果孵化和产业化。

  未来,依托西南交通大学人才、科研等优势,将在未来助推青岛在轨道交通和高铁等领域发展提质增效,打造出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技术研发平台,支撑轨道交通产业实现“走出去”的战略构想。

  



  城市向北,启幕高新北优居时代

  政府千亿资金,助力高新区“立高立新”。三大商业中心,四所国际名校,五大三甲医院,六大市政中心,七大世界级湿地公园,八大国家产业园区,湾区繁华启幕高新优居时代。高新区向北,受惠高新区和空港发展双重利好,龙湖·璟宸原著广受追捧。

  (龙湖·璟宸原著实景图)

  龙湖·璟宸原著传承原著系礼序家风,融合青岛城市风骨,打造出“一环、两轴、八街、六园”的社区景观。

  根据原著系产品更迭经验,精细化聚焦客户需求,以全年龄周期理念,打造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南向双卧、阔绰南向庭院、星空露台、地下室等多重空间,满足大家庭多样生活意趣。

  龙湖·璟宸原著 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 全城争藏

  垂询热线:5862 7777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别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