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培训工作会议

2018-01-12 16: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2日消息 记者从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获悉,为使王哥庄街道人大代表在崂山区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更好地审议各项议题,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提出有事实、有根据、有分析的建议和意见。1月12日上午,街道人大办公室组织各相关部门,驻街人大代表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人大代表培训工作会议。

  

培训现场



  会议围绕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人大建议、批评和意见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督促、支持有关部门完善工作。人大代表要在改进民主监督、增强履职能力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更好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贡献大局。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职权,是依法行使权利、执行职务的体现。质量是代表建议的生命,是发挥作用的前提。建议质量的高低是影响办理质量的重要因素。撰写代表建议要把质量放在首位,突出发展的主题,遵循科学性、可行性的原则。人大代表可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献计献策,坚持以民生为引领,为把王哥庄建设的更加富有活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街道安监办、水利中心和旅游科等9个部门分别汇报2018年的工作计划,就农村改厕排污管网工程、美丽乡村建设、星级民宿等民生项目重点汇报,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提供参考。

  通讯员 李翔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