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路公交司机王宝忠遇乘客晕倒积极施救获赞

2018-01-14 09: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王正宇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3日讯 13日,公交李沧巴士公司接到市民打来的致谢电话,表扬128路公交车司机王宝忠,在遇到乘客晕倒时积极施救,并拨打120求助,最终让晕倒乘客及时得到救治。

  据悉,12日上午8点30分许,128路驾驶员王宝忠驾驶公交车行驶到侯家庄附近时,突然听到车内有乘客大喊:有人晕倒了。王宝忠立即靠边停车,并上前查看,发现后车厢双人座上有位女乘客已经意识不清,呼吸微弱。王宝忠一边动员其身边的乘客对晕倒女乘客采取掐人中等措施,一边拿起电话拨打120。

  由于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时间,为了给女乘客争取救治时间,王宝忠就把电话交给其他乘客,让他们帮着跟120说明乘客的情况,报告车辆位置,自己则驾驶128路公交车继续前行,争取在最短的时间与120急救车会合。此时车上的乘客也非常配合,赶时间的乘客纷纷下车,还有五六个乘客,主动留下来照顾晕倒的女乘客,有的帮忙开窗通风,有的上前扶着女乘客。大约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女乘客被就近送到医院救治。

  据事后了解,晕倒的女乘客姓王,最近一直在发烧,事发当天又没吃早饭,导致身体虚弱晕倒。经送医救治后,王女士已无大碍。她的家人专门致电李沧巴士第五分公司,感谢驾驶员和乘客在危难之时伸援手。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128路 王宝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