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六所学校开工 进一步平衡新区教育资源

2018-01-14 10:2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科创集团了解到,西海岸新区又有6个教育项目集中开工,建成使用后,将进一步平衡新区教育资源,为广大师生打造舒适、健康、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长城路小学、改扩建第十中学、风凰山路小学、两河初中、西海岸新区实验小学改扩建、石雀滩第二幼儿园扩建6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科创集团承担了西海岸64个教育项目的建设任务,已完工项目16个,开工在建项目增至27个,开工学校达到43个。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工的6所学校建筑风格各具特色,如两河初中景观设计项目结合两河文化,提取河流聚汇作为设计理念,河流流淌作为设计肌理,创造富有特色的校园景观;长城路小学从“习礼大树下,授课杏林旁”的设计理念出发,让学生回归自然,在绿色校园里快乐地生活和学习;石雀滩第二幼儿园以儿童玩具“积木”为设计主体,活泼明快的“多彩积木”体现了儿童世界的天真烂漫和求知精神;凤凰山路小学尊重青岛地域风貌,兼顾了历史文化特色,打造简约欧式建筑。

  “除普通教室外,我们按照‘一校一品一特色’的原则,还将建设各类功能教室。如凤凰山路小学配备了书法教室,长城路小学建有阅览室,两河初中建有舞蹈教室及报告厅等。 ”科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6所学校将按片区进行规划布局和设计建设,单独设置学校对外出入口,通过物理分隔和合理动线设计,实现校际共享。建成使用后,在满足本校学生及周边学生使用的基础上向社会开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编辑: 刘晓明]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