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举行 专家开"良方"

2018-01-15 08: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4日讯 为探讨我国资产管理行业如何加快转型、未来资管行业又面临哪些新趋势等问题,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于1月14日在青岛举办第二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近百位来自一行三会、资产管理机构、金融科技公司、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高管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新时代的资产管理新趋势”。

  在第二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上,CF40成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CF40学术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CF40学术顾问、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孙晓霞,CF40成员、中国银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等就“全面开放新格局与‘一带一路’建设”发表主题演讲。

  以金融去杠杆为开端,金融“强监管”贯穿了2017年全年,而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防控金融风险摆在了三大攻坚任务的首要位置,严监管、强监管仍将是未来三年的金融领域关键词。此背景下,资管行业将会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在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阶段,财富管理又会出现哪些新趋势?14日下午,与会嘉宾围绕上述话题发表演讲、展开讨论。

  第二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由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由青岛市四十人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青岛四十人金融研究院协办,宜信提供支持。

  据了解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成立于2008年4月12日,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非官方、非营利性金融专业智库平台,专注于经济金融领域的政策研究与交流。CF40旗下有四十人和新金融两大实体型智库系列,分别包括四十人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四十人金融研究院和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北方新金融研究院、上海浦山新金融发展基金会、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