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整治 瞄准"三类企业"

2018-01-15 08:5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近日,市城乡建设委印发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至2018年3月底,在全市城乡建设领域组织开展房屋市政施工冬季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范围覆盖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全面排查、跟踪治理各类隐患问题,重点突出“三类企业、四类工程、十二种行为”。

  根据通知,“三类企业”是今年以来发生房屋市政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前期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的企业;多次违反安全管理法规,被主管部门依法行政处罚过的企业。 “四类工程”是各类高新区、开发区、工业园区、旅游度假区及城乡接合部工程;深基坑、高大支模、地下开挖、使用大型起重机械设备、工具式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文明施工水平差、施工现场管理混乱的工程;安全隐患较多整改不力的工程。 “十二种行为”是未办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即开工建设的;建设单位违规将工程项目肢解发包或将工程发包给不具资质的单位或个人,施工单位存在转包、挂靠和违法分包,以包代管的;施工单位安全保障体系不健全的;施工单位抢赶工期、不按进度野蛮施工的;施工现场安全防护不到位,特别是安全防护用具、防护用品未按规定配备合格产品和正常使用的;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员以及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作业人员未经岗前安全教育培训上岗的等12种行为。

  通知表示,此次整治将同步推进企业自查、各区市和委属各处室单位检查、市建委巡查三方面工作,调动全市城乡建设领域力量确保整治成效。凡发现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一律严肃处罚,视情节给予责令整改、责令停工、停业整顿、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降低或吊销企业资质等处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