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 加强安全监管

2018-01-15 08:5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为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市安全监管局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2018年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通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区域人员管控,分类统计出入生产区域企业人员、外来人员信息,精确显示生产区域内在线人员动态,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应急状态时涉险人员情况,提高应急救援效率,杜绝未经培训、未经批准人员进入生产区域,全面提升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和精细化安全管理水平。将易燃易爆厂房同时作业人数控减至10人以下,从根本上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规范企业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的安全管理秩序,深入排查治理检修过程安全隐患,严厉查处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工业气体充装企业的安全管理,规范工业气体充装行业生产经营秩序。 (记者 徐美中)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