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曝光今年第2批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

2018-01-16 10:4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套牌半挂车司机正在接受处理



  1月15日,交警部门曝光的2018年第2批24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超载、改变机动车外型等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的典型案例则包括了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近日查处的相关典型交通违法。

  无牌三轮车搭载9人

  1月12日晚,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农用车违法载人。第二天早晨6点,民警就赶到群众举报的地点,过了10分钟左右,发现一辆农用三轮车沿大灰路自西向东行驶。民警将车拦下后发现,该车不仅没有悬挂车牌,除了驾驶室乘坐2人外,后斗上竟还搭载了7个人。

  民警请司机陈某出示驾驶证,陈某表示驾驶证放在家里,也拒不出示身份证等任何证件,于是,民警准备将其带到警车上回中队进行调查,没想到陈某拒不配合,一直耍赖,先是大喊“警察打人”,随后又在地上打滚,整个过程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 。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农用三轮车不能载人,而陈某竟在车后斗上搭载了7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因为没有保险且属于违法行为,保险公司也不会给予任何赔付。”民警表示。

  套牌半挂车上高速

  1月9日14时许,交警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在红岛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重型半挂车例行检查时发现,在挂车车架号的位置竟印有两个不同的车辆识别代码。该车驾驶员段某介绍,该车老板不知从哪里买来了一套挂车手续,套用了别的车的号牌,买来手续的车辆识别代码还未等将原来的识别代码去掉,就在收费站口被民警抓了个现行。

  民警依法将该车扣至停车场,驾驶员段某将因使用其他机动车车辆号牌被罚款2000元记12分,同时驾照也将面临降级。

  危化品运输车未配押运员

  2017年12月4日22时10分许,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辖区平江路与黄河东路路口巡逻执勤时 ,发现一辆危化品半挂车沿平山路由南向北行驶,民警将其拦下进行检查。经查,该危化品运输车登记所有人为青岛新世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但该车未按规定配备危险化学品押运员,同时运输危化品超载。

  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近日青岛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依法对青岛新世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给予罚款六万元的处罚。

  危化品运输车组团闯禁行

  1月14日中午12时许,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灵珠山东收费站执勤时,三辆运载危险化学品的运输车在收费站外停了下来。当民警上前检查时,几辆运输车突然启动而后加速朝收费站关卡闯去,民警和收费站工作人员快步上前对其进行阻截。

  据了解,由于当天辖区高速路段交通管制,禁止危化品车辆上路行驶。三位驾驶员担心无法按时送货到厂家,在经过商议后,几人便选择冒险闯卡通行,结果还是被执勤民警拦截了下来。随后,执勤民警对几位驾驶员私自闯关上高速的违法行为分别开具了处罚凭证。按照相关规定,几位驾驶员分别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文/ 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栾心龙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交警 交通违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