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男子疯狂盗窃被抓 此次已是“五进宫”

2018-01-16 15: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6日消息  近日,城阳警方经过多日摸排,研判布控,成功抓获一名连续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令人唏嘘的是该案的嫌疑人从16岁就曾因盗窃在少管所劳教两年。没想到该名男子刑满出狱后,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又先后三次被抓入狱。

  

疑犯被带回警局



  2018年1月2日,城阳公安分局棘洪滩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停放在大胡埠社区自己家门口的电动车被盗,价值人民2000余元。接报后,棘洪滩派出所通过对前两起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件的作案手法进行并案研判,并对案发周边及沿途监控进行分析排查,最终锁定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孙某有重大嫌疑,遂对其进行追踪布控,并加大了周边区域的巡防力度。1月9日,巡逻民警在一小区内发现该男子行踪,就在该男子偷偷摸摸正欲对小区楼下的一辆摩托车再次实施盗窃时,棘洪滩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冲上前去将其一举抓获。到案后,盗窃嫌疑人孙某如实供述自己于2017年10月份至2018年1月份期间,多次在上马街道、棘洪滩街道实施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到案后,经进一步讯问,该嫌疑人孙某(男,30岁,城阳人)16岁时,曾因盗窃罪被淄博少管所劳教两年,劳教期满出狱后,又分别在2006年、2014年、2016年因盗窃罪被抓入狱蹲了五年班房,这次被抓已是“五进宫”。经民警连夜审讯,孙某如实交待,因自己游手好闲,现在没有工作,出狱后也不想找工作,整天瞎逛游。经常会步行到周边的村庄转悠,寻找目标,看看有没有可偷的电动车和摩托车。孙某交待,他偷的电动车和摩托车大都是车钥匙插在车上未拔下来的,自己发动车后直接骑走的;还有就是电动车、摩托车没有报警装置,没有锁车头的,自己将其推走的。得手后,孙某会找到一个隐蔽的地方,先将电动车或摩托车藏好,然后找到一些流动的收废品的,把偷来的脏物是当做淘汰的废品低价卖掉,价格大都在50、100、200元左右。孙某交待,从2017年10月份到现在,该多次在上马街道、棘洪滩街道等地实施盗窃电动车、摩托车9辆,卖得赃款1100余元。得来的赃款很快会被其用于网吧上网玩游戏或网购挥霍掉。

  目前,盗窃嫌疑人孙某已被城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年关将近,也是各类侵财案件的高发期,居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车辆要锁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场所,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公安机关将将进一步加大巡防力度,加强便衣巡逻,严厉打击现场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的保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通讯员  栾云海 魏秀辉  记者 刘子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公安 惯犯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