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两会声音】丁继东:在市南推广功能医学研究

2018-01-17 18: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7日消息  市南区新的五年规划已经实行一年,市南区前瞻性的提出了“时尚、幸福”的口号。健康产业是市南区的一个主导产业,慢性疾病和健康管理又是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年两会上,市南区人大代表、青岛汇慈体检中心院长丁继东提出,在市南区积极推广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健康管理(精准医疗—功能医学及肠道菌群检测)的建议。

  

市南区人大代表、青岛汇慈体检中心院长丁继东



  二十一世纪医学发展愈发成熟,功能医学的出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是一个里程碑,它彻底颠覆了现代西医的思维模式,它被称为西医中的“中医”。功能医学对亚健康疾病讲究追根溯源。功能医学在美国发展了24年,已相当成熟。而在中国才刚刚起步,随着慢性疾病和亚健康人群越来越多,除了临床治疗,功能医学正逐步被认识和重视。具有治未病效果的功能医学未来将对人们的健康管理发挥巨大的作用。丁继东介绍,精准医疗的核心是以个性化的基因检测和以代谢为基础的功能医学,2017年以微生物学为基础的肠道菌群研究成为精准医疗的一部分,至此精准医疗已发展成为三个部分。

  “2017年,我们已在市南区着手建立一家功能医学研究院,功能医学-抗衰老管理专家工作站已由人社局批准成立。”丁继东建议,在市南区推广功能医学研究及肠道菌群检测,可以使市南区在慢性疾病研究和健康管理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从而使青岛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功能医学带来的益处,从而带动整个市南区乃至青岛市健康产业的大飞跃、大发展。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功能医学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