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送戏下乡可以再多一些

2018-01-18 08: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涂启智

  剪纸、糖画、捏面人——1月15日晚,珠海南屏镇红东社区活动中心旁的篮球场上人声鼎沸,“非遗”送戏下乡巡演活动在这里启动。(1月17日《珠海特区报》)

  如今,很多地方的农村在呈现“空心化”的同时,文化活动也越来越少,精神生活日渐贫乏。“非遗”送戏下乡可以看作文化下乡的一个类型。

  “非遗”送戏下乡让当地群众回望传统文化的根脉,也可让老百姓的地域文化乡愁有所寄托。送戏下乡活动需要注意几点:一者,要凸显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二者,要旧瓶装新酒,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思想内涵;三者,要注重文化下乡的互动性,让当地群众参与其中,激发群众对于文化活动的兴趣。要想产生社会效果,必须坚持在“接地气”上做文章和下功夫。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