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记不清家庭住址 公交联手民警帮寻亲

2018-01-18 10:0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17日上午,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接到市民万先生打来的表扬电话,他要感谢公交936路队驾驶员吕广波师傅 。原来1月16日,吕广波驾驶936路车到达终点站时,车上一位老大爷坐在后门位置迟迟不下车,吕广波就上前询问,这才发现大爷迷路了并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说不自己的家庭住址,甚至就连自己什么年纪和姓名都记不起了。吕广波将老大爷请回车队办公室,工作人员从老大爷衣服里发现一张身份证,大爷姓万,今年83岁了,是莱阳市冯格庄街道东官村人。询问无果后公交工作人员选择了报警。最终在民警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顺利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 ,吕广波也亲自开车将老人送回位于四方区嘉定路的家中。

  据老人的儿子万先生介绍,“老人年纪大了,跟着自己在市区居住。16日那天中午,快吃中午饭了,我们才发现老父亲独自出门一直没回家。老人已经83岁了,虽然身体硬朗,但是记性不好且耳背,很难与人沟通。老人也没有手机,真后悔没在他身上留张卡片。没想到被公交司机发现并送回来了,我们全家人这才放下心来。”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张晓鸣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老人走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