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高雅老年风 20余位花甲老人组老年模特队

2018-01-18 16: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8日消息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在金家岭街道惠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有这样一群“奶奶级”模特,踩着8厘米的高跟鞋,穿着古色古香的旗袍,迈着优雅的猫步,挺胸抬头、转身浅笑……用优美的身姿和快乐的心态创造和丰富着属于自己的老年生活。她们就是惠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模特队。近日,记者在惠都社区居委会活动室见到了她们。

  

老年模特队



  随着音乐的悠扬旋律,10位妆容精致,身着旗袍,手拿香扇的模特优雅出场,一颦一笑,一举一动。谁能想到她们都已年过花甲,最大年龄的都已有68岁了。走步、转身、亮相,伴随着音乐,各位“模特”分两列排开,一场别开生面的走秀由此拉开序幕。或撑一把茉莉花绸伞,或持一把折扇,“模特”们从舞台两端缓缓走到中央,那轻盈的步伐、妙曼的身姿,尽展了女性的神韵与风采。这些“模特”们平均年龄60岁,平均身高168厘米,由退休的工程师、高管、军人、医生、护士、教师及家庭妇女组成,带队的是位鹤发童颜、和蔼可亲的“资深美女”,她叫段玉美,今年66岁,是这支团队的“主心骨”。

  “注意手,扇子到位,眼神看过去......”据段玉美介绍,她们正在为春节联欢会准备节目,每练完一边,模特队员们都会停下来讨论切磋动作细节。“都是当姥姥奶奶的人了,上有老下有小,家里事情一大堆,但是每周一到训练时间,大家都会风雨无阻地赶到现场。有时候自己在家也会练习,丝毫不松懈。”段玉美说道。从选曲、排队形到服装道具,大家在一起反复研究练习,如今惠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模特队已活跃在惠都社区的大大小小的活动中,个个身材挺拔,气质高雅,表现出来的美丽特有韵味儿,连许多年轻人都自叹不如。

  在模特队中,记者看到有一个忙碌的身影,清扫场地、搬桌椅、为大家发放物料……她就是惠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周燕。“这支模特队2015年成立,刚开始吸引了20多大姨前来参加,没有经验,没有专业知识。”周燕告诉记者,随着人数和规模逐渐壮大,社区为她们邀请专业老师做指导。逐渐地,模特队走上了正轨,“模特”们表演起来颇有专业范儿。如今整个队伍人数也达到20余人,“一开始学都是零基础,连步子都卡不上,慢慢的练习,感觉无论是气质还是乐感都有所提高。”周燕告诉记者。

  两个多小时练下来,早已满身大汗的阿姨们却大呼过瘾,在她们看来,这是一种享受,不仅充实了生活,而且锻炼了身体。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每周的训练都会雷打不动坚持参加,用天长日久的持之以恒传播美丽、传递快乐,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走出健康,走向幸福。

  通讯员 张杨 王俊媛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