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单位来青解读资本 全市300家重点企业参加

2018-01-18 16: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8日消息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精神,落实省、市经济和金融工作会议要求,1月18日,青岛市金融工作办邀请中银国际、农银国际、邦盟汇骏等香港重点金融及中介机构,联合举办青岛市企业对接香港资本市场培训会,推进企业利用好境内外两个资本市场,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加快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增长点的培育。

  

培训会现场



  市金融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农委、市商务局、市国资委等有关市直部门,各区市政府、功能区管委金融办、发改、经信、商务、科技、农业、国资等部门负责同志,全市300家部分重点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香港重点金融机构专家就国内企业和香港资本市场的对接情况、香港资本市场概览及上市相关情况、香港上市项目执行方案和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香港跨境并购业务、香港债券市场简介及债券发行实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青岛港集团就赴香港上市进行了典型案例介绍。

  通过举办此次推介会,将进一步加强青岛优质企业与香港资本市场金融和中介机构的交流,提升企业对香港资本市场的认识,增强企业境外融资的信心,推动企业在利用境外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升级发展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下一步,青岛市还将邀请组织全球重点股票交易所举办境外证券交易所系列专题培训,进一步拓宽企业视野,提高直接融资能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融办 香港 培训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