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春运前宣讲交通安全进村庄走工地入校园

2018-01-19 07: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栾心龙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8日讯 今年的春运自2月1日开始,大中小学也即将放假,返乡交通高峰即将来临,在此前夕,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动员降事故、保安全,并组织专门警力到岛城各个工地、农村、学校开展送平安活动。

  春运期间,绝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有返乡过年的需求,民警结合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特点,走进工地,走到工人师傅中间,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工人师傅们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出行知识。过去,农村地区是交通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为了提高农村地区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如今交警部门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在农村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的宣传。

  青岛交警始终把学生安全作为工作重点之一,秋季学期开始以来,青岛市101个交警中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通过上交通安全课等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运 交通安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