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次开行直达成都的高铁 本月25日起开通

2018-01-21 11: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0日讯 好消息,青岛去成都有直达高铁了!半岛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随着西成客专的开通,1月25日起,青岛北至西安北G1838次列车延长运行至重庆西站,途经成都东站,这也是山东省首次开行直达成都的动车组列车,青岛至重庆的直达高铁也增加至两趟。

  1月20日,半岛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上看到,由青岛北始发终到重庆西的G1838次列车的车票已经开始发售。G1838次列车青岛北站发车时间为8:21,20:47到达成都东站,当天22:31到达重庆西站,全程共运行14小时10分。全程二等座票价1046元,一等座票价1614.5元;青岛至成都二等座票价900元,一等座票价1381元。回程的G1836次重庆西站发车时间为7:55,当天22:42到达青岛北站,全程共运行14小时47分。

  此前,青岛至成都仅有K208次一趟快速列车,跑完全程需要40小时12分,票价278.5元。G1838次高铁开通后,青岛至成都的运行时间为12小时26分,比快速列车压缩近28个小时。

  另外,随着G1838次高铁的开通,青岛至重庆的直达高铁也增至两趟。目前青岛至重庆开通有G318次(青岛-重庆北)列车,全程需要15小时8分。

  去年底石济客专开通,青岛至石家庄、太原有了直达高铁,至成都高铁开通后,青岛的“高铁朋友圈”也将进一步壮大,直达的省会城市将增加到20个,青岛人出行将越来越便捷。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成都 高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