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西海岸原产地签证增长 减税超2500万美元

2018-01-22 08:5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记者从黄岛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黄岛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6743份,签证金额6.51亿美元,相比2016年,签证份数大幅增长22.09%,签证金额增长20.78%,为出口企业减免关税超2500万美元。

  原产地证作为出口产品在协定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的必要书面凭证,已成为国际贸易中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黄岛局推出多项举措,力求打造“零门槛、零成本、零等待”的原产地签证服务,新区企业签证积极性逐年提高,各类证书签发均呈现增长态势。据统计,2017年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占到全部签证量的 64.52%,共10803份,签证金额达4.49亿美元,同比增长24.43%和14.54%,已成为签发原产地证书的主力军。普惠制和一般原产地证书签证份数同比增长12.5%和24.08%。主要签往国家包括韩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日本、澳大利亚等,主要签证产品包括冰箱、宠物食品、轮胎、手推车及配件、电缆等。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乔娜)

   [编辑: 刘晓明]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