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口年货大集开市 海鲜干货枣饽饽应有尽有

2018-01-22 16: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2日消息 办年货是中国人过春节时的传统习俗之一,无论是在哪一个年代,每个人都希望春节过得热闹又喜庆。眼看春节是越来越近了,人们就要忙着开始准备置办年货了。

  

市民选购海鲜



  请对联、买海鲜、称豆腐、割牛肉、枣饽饽……来沙子口大集逛逛年集,各种吃的,穿的,用的……绝对够用。

  

市民选购春联



  1月21日(腊月初五)进了腊月门的首个沙子口大集,又恰逢周末,大集上人山人海、摩肩擦踵,虽然拥挤,但大家都满脸喜气置办自己需要的年货。

  沙子口大集上最不缺也最有特色的就是海鲜,干海鲜寨花鱼、大头腥、鲅鱼、刀鱼、偏口鱼、兔子鱼、鲨鱼、鱿鱼等密密麻麻地在干海货市场上随处可见。另一边的鲜海鲜摊位上,海蛎子、蛤蜊、海胆、海参、大虾、扇贝、海藻等鲜海货也应有尽有。人工现场采摘扇贝柱也是沙子口大集上的一大“亮点”,五六个妇女坐在地上,前面摆了一大堆扇贝,每个人的身旁都有一个放扇贝柱的水桶,手一边“抠”出扇贝柱一边迅速将扇贝柱放在水桶里,整个动作下来不到30秒,让人看了不禁想拍手叫好,周围路过的人都忍不住停下脚步多看几眼。

  过年走亲戚、做客,讲究的就是气氛,坐在一起吃点东西聊聊天干货必不可少。沙子口大集上已经备好了花生、瓜子、山核桃、糖果、葡萄干、开心果等。

  大年三十贴春联。大集南端一派喜庆景象。红彤彤的对联、福贴,各式各样寓意吉祥的挂件、灯笼也被挂到了摊位的醒目位置。

  沙子口大集是青岛第二大集市,据相关资料记载,1928年后,沙子口立集,解放初期,集市置于沙子口大街两旁,1988年在沙子口村后辟地形成现在的集市。由于沙子口大集以海鲜著称,并且规模较大,吸引了方圆几百里的人会来此赶集。如今,每逢农历的五和十,都是赶沙子口大集的日子。现在进了腊月门,大集上到处都是喜庆的气氛,市区和沙子口周边的居民或开车、或坐公交(104路、113路、301路、304路到沙子口站),从四面八方过来赶集。

  通讯员 宋丽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