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返乡快车"开通首日运送大学生近300人

2018-01-23 10:0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19日上周五起,为方便放假学生到长途站、火车站等乘车返乡,途经青岛大学的227路、202路、316路等开通了“大学生返乡快车”,当天运送大学生近300人。

  寒假来临,学生返乡时间段集中,而且行李物品比较多,也给线路的正常运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对其他乘客也产生一定的困扰。为方便学生,途经青岛大学到达火车站的三条公交线路于19日、20日、21日连续三天开通“返乡快车”,每条线路每天开通两班。据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安全总监王海明介绍,开通首日共运送学生近300人 。快车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返乡学生,也缓解了其他乘客出行压力。

  记者从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了解到,自1月20日起,227路升级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227路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采用低地板、大容量、宽通道的车辆结构设计,率先配置了360度主动安全预警系统,车厢内外共设置了8个摄像头,保证车厢内外监控无死角。在车辆上下车门的位置各配置了一台易燃挥发物检测设备,通过分析车厢内气体的分子识别可燃物品,极大地保障了乘客的出行安全。寒假结束后,青岛大学的学生们可以乘坐227路新能源公交车返校。据了解,此次持续三天的返乡快车共计运送学生656人。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杨正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