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2018年市办实事:创建25个美丽乡村示范村

2018-01-24 07: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23日,记者采访获悉,平度市近日公布了2018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10件实事。其中包括创建25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300个美丽乡村达标村,新建114个同步教学课堂,改造提升109处农村幼儿园食堂等。

  创建25个美丽乡村示范村

  加快建设美丽平度,提升城乡生态文明宜居水平,创建25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300个美丽乡村达标村。进行旅游大环路二期工程,道路总长约180公里,新建道路约55公里,改建道路约70公里,原有道路配套约55公里。新建15处镇(社区)级污水处理站,在旧店镇、大泽山镇等12个镇(街道)各新建1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站房。按照一类公厕标准在城区新建30座公厕,改造提升15座旧公厕,对全市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进行后续管护。对5个居民楼院进行综合改造,对24个居民楼院进行整治提升。

  统筹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或翻建总长10公里的8条城区道路,对总长47公里的20条农村公路进行大中修。对58条农村道路进行硬化,维修或重建17座农村道路桥梁,完成剩余58个未通公交车的贫困(偏远)村通公交车工作。

  持续提高城乡教育均等化水平,新建114个同步教学课堂、16所青岛市标准化中小学食堂,改造提升109处农村幼儿园食堂。持续改善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张舍卫生院等29所乡镇卫生院增加或更换医学影像、彩超、血细胞分析仪等设备。为全市建档立卡的非低保贫困人口按照520元/人/年的标准投保。

  新建6处封闭式便民农贸市场

  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对全市0~15周岁的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其中困难家庭脑瘫儿童、孤独症儿童每人每月3500元(普通家庭每人每月2100元);困难家庭听障儿童、智障儿童每人每月1700元(普通家庭每人每月1020元)。向具有平度市常住户口、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重度(一级、二级)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每人每月130元,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强化创业就业扶持,开展“春风行动”等系列招聘活动100场以上,政策性扶持创业1000人以上,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00人以上,有求职要求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达到85%以上;全年新增城乡就业1.5万人。加大公共文化体育产品供给,建设18个市图书馆分馆,每个分馆补助20万元图书,全年至少完成戏曲下乡演出1000场,新建部分笼式足球场地、门球场、篮球场等。实施便民利民工程,完成云山等3座水厂水质提升工程,新建封闭式便民农贸市场6处。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市办实事 2018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