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德国进口的1000支配液穿刺器不合格被销毁

2018-01-24 10:1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山东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德国进口的1000支配液穿刺器进行到货检验时发现,该批产品包装内侧标签上标注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号为过期医疗器械注册证号,不符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存在医疗安全隐患。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应禁止进口并不得在国内销售使用。山东检验检疫局对该批配液穿刺器进行了监督销毁处理。

  配液穿刺器是植入人体对人体具有潜在危险,对其安全性有效性必须严格控制的医疗器械,临床使用广泛。上述配液穿刺器的生产厂德国贝朗医疗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医疗设备 、医药制品以及手术医疗器械供应商之一,其产品在我国广泛销售。鉴于以上情况,为加强对进口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防止不合格产品在市场上销售使用,保证医疗器械的安全 、有效,保障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山东检验检疫局就此情况向所属分支检验检疫机构发布警示通报,加强对进口医疗器械的检验监管,保证进口医疗器械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