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蹊跷的房屋买卖》荣获金风筝国际微电影金奖

2018-01-24 17: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4日消息   近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国际风筝联合会指导,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暨2018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在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举办。此次大赛自2017年4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受到全世界各界人士的关注,组委会共收到作品2689部,其中包括全世界25个其他国家的100部作品,最终评选出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年度十佳作品奖、十佳演员奖、优秀作品奖等19个奖项,由中央政法委影视中心推送的,中院民一庭编剧、拍摄的普法微电影《一场蹊跷的房屋买卖》荣获优秀作品奖。

  

现场照片



  

颁奖照片



  《一场蹊跷的房屋买卖》剧本由中院民一庭法官王楷利用业余时间根据该庭审理的真实案件改编创作。影片由中院和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西海岸发展中心联合制作,在对人物的刻画上力图扎根现实,用最自然质朴的手法还原案件,还原生活,让观众感同身受,从而引发思考,得到启示。该片展现了四起诉讼案件,情节环环相扣,用明白易懂的方式把法律知识普及给千家万户。该片导演宋占平执导的《寻宝记》荣获山东省政府牡丹奖一等奖,扮演王大成的演员苏凯,曾出演多部深受好评的影视作品,李莱扮演者张磊,现为青岛广电著名电台主播,备受岛城听众喜爱。青岛中院民一庭法官群体本色出演片中法官。该片制作体现了人民法院在完成好审判执行任务外,积极发挥普法职能,宣传法治、弘扬诚信、震慑不法。

  通讯员 时满鑫 王俊阳  记者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