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剖还是要顺产妇与家属意见不一 好大夫当起调解员

2018-01-26 16: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6日消息  近日,产妇王女士一定要给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一位热心医生送面锦旗,表达一下迟到了五个月的感谢。

  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杨勇副主任医师对王女士送来的锦旗有点懵,因为每天的产妇太多,杨勇医生自己也记不清到底是啥事了。但是,王女士说了,“俺可是永远也忘不了”。

  原来,去年7月份,王女士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待产,当时王女士状况很不好,血压180,、胎膜早破、子痫前期、孩子脐带绕颈两周,还有蛋白尿,但是家属还是希望她顺产。

  情况紧急,王女士一气之下想自己签字做剖宫产手术。就在这时候,杨勇大夫的做法让王女士非常感动。

  “你先不要着急,手术一定要得到你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这样你以后才能有一个和谐温暖的家庭,就这样杨医生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跟我婆婆和我老公沟通,耐心解释病情,分析利弊,最终,家人们终于理解了,也同意手术了,后来母子平安,而且家里没有因为这件事产生任何不快,现在我的家庭非常和睦,谢谢杨医生。”王女士说。

  杨勇医生说“在临床上也会经常碰到产妇与家属意见不一致的情况,其实产妇自己有权决定签字做剖宫产手术,但是我们觉得要在确保母婴安全的前提下,尽量跟家属沟通好,这有利于手术中和手术后的工作,也有利于产妇以后的恢复”。

  照顾孩子的时间越长,王女士越是觉得当时杨勇医生帮了大忙。因为一直没有时间,这不五个月之后王女士终于了了一个心事。

  通讯员 马成亮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调解员 三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