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今年平度普通中小学招生有这些新变化

2018-01-28 13: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邬明洋

  近日,平度市教体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的公告。半岛记者了解到,根据有关文件要求,从2018年开始,普通高中不再招收“直升班”,平度一中不再招收“大学先修课程班”,平度九中不再招收“弘毅班”。从2018年开始,平度一中、平度九中招收“综合改革班”(暂定名称),各4个班,不超过320人,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不超过40人。作为提前批志愿,单独录取,电脑派位,单独编班。报考“综合改革班”的考生参加中考并于中考结束后进行综合测试和学科特长测试,综合测试突出学生的综合、创新、实践、阅读能力,学科特长测试突出学生的学科发展潜力。综合测试成绩、学科特长测试成绩和中考成绩合并后作为考生的最终录取成绩。

  在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方面:平度一中继续招收足球后备人才、音乐、美术特长生;平度九中继续招收足球后备人才,增加招收音乐特长生;华侨中学继续招收足球后备人才,体育特长生(田径、篮球、橄榄球);开发区高中继续招收音乐、美术特长生;国开中学继续招收音乐、美术特长生;平度一中南村校区(平度东方滨河中学)高中部继续招收音乐特长生,增加招收美术特长生。特长生专业测试由教体局委托学校统一组织,教体局及所有招收特长生学校安排专人全程监督,专业成绩各校统一使用。

  在城区小学划片招生的调整方面:2018年,太原路小学开始招生。拟招收居住在常州路—平营路以东、厦门路以南、海尔大道以西、北京路(世纪大道)以北区域内城区户口的学生及所属部分村庄的学生。接收居住在上述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平度市实验中学附属学校小学部(公办部分)拟招收福州路以东、天津路以北、泉州路以西区域内城区户口以及部分村庄的学生。接收居住在上述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沈阳路小学2018年建成并拟投入使用,将从西关小学招生片区内招收居住在天津路以北区域的学生。接受居住在上述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

  另外,半岛记者了解到,2018年,民办学校小学段、初中段招生由市教体局统一组织网上报名,若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则实行电脑派位录取,录取名单向社会公示后,由教体局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录取后方可办理缴费事宜。没有在网上报名而被民办学校录取的,一律不予注册学籍。有关招生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以平度市教体局根据2018年国家、省及青岛市招生文件精神印发的正式文件为准。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