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巴士全员抗击冰雪 确保线路运行安全

2018-01-29 16: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9日消息 1月27日晚一场大雪让整个胶州银装素裹,但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困扰。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确保行车安全,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从1月28日凌晨5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奔赴各场站、重要站点进行现场督导指挥,统筹安排安全、生产、维修、服务工作。各路队根据所属线路的特性,对发车时间、发车间隔、线路班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并叮嘱驾驶员低速慢行,城乡、乡镇线路由于路窄、路滑进行了暂时性的停发,部分乡镇线路将根据路况、天气情况进行合理调整运营时间。组织全体管理人员上线在重点路段指挥车辆、疏导乘客,全力保障公交车辆安全运营。

  



  



  立即出动应急队伍9支,出动应急人员160人,应急车辆9部,于今早五时起对各路队场站、修理厂进行清扫积雪,且对重点路口、路段、站点针对性抛撒融雪剂8吨。应急人员在公交车装了一车融雪剂,从各自场站出发,沿途在站点抛撒融雪剂。尤其像广州北路桥洞,庸村桥因路况及其特殊,又是上下坡的路段,厚厚的积雪覆盖在路面上,他们利用大扫帚、小推车,融雪剂将上下坡路道积雪打扫干净,保障了清晨车辆的安全出行。智能调度中心从早晨6点开始每隔半个小时进行路面实时监控报告,及时发布道路安全状况,用视频、语音短信的形式时时监控和提示驾驶员的行车行为,确保驾驶员在桥梁、陡坡、窄路等危险路段安全驾驶,全力保证公交车安全运行。

  



  



  



  天气寒冷,胶州巴士公司建议广大乘客,出门前应先用公交e出行软件查询所乘公交车的到离站情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先送您回家,然后我再回家”,这是胶州巴士公司永远不变的服务承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即使载着满车的乘客也是默默无闻,没人关心他们的名字,更无人提及他们是谁,人们只知道他们是公交司机。他们行驶在周而复始的线路上,看着车窗外再熟悉不过的景色,单调而又令人疲劳,可他们却不停地运送着一群又一群不同的陌生人。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宋嘉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巴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