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启动“新春送祝福文明过大年”活动 共享文化盛宴

2018-01-30 14: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活动现场



  半岛网1月30日消息  “书画名家进社区书写福字、春联,为文明市民、困难家庭送上新春祝福。”1月30日,狗年新春年味渐浓的辞旧迎新之时,由市北区文明办、市北区文新局、市北区文联、海伦路街道联合举办的“新春送祝福 文明过大年”活动在海伦路街道启动,拉开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的大幕。

  

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现场书写春联



  辞旧迎新狗年旺,事顺家和万事兴!春节,是诸节之首,也是“我们的节日”系列节日的重要节日,其丰富多彩的活动当属写福字、春联。当天一早,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文化活动中心翰墨飘香,来自中国书协、青岛山水画协会、市北区书法家协会的14位书画名家和嘉定山社区的21名青少年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挥毫泼墨,书写出的各种字体的精美福字、春联600余幅,闻讯而至的100余名居民群众围观品评。活动期间,市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卢钢,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书浩,市北区文新局副局长高环光,市北区文联副主席田承亮,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霞,市北区欣和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孙凯及参加活动的书画家,为张荔、马玉闻、杜茜茜、王璇等12名荣获2017年市、区级文明市民及杨伯发等8户社区困难家庭代表,分别送上了福袋、春联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作为新兴社会组织的代表,市北区欣和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活动鼎力赞助支持,充分履行了新时代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

  



  

走访慰问低保家庭



  现场活动结束后,市北区文明办、海伦路街道主要领导还到海伦路街道辖区海伦支路8号低保家庭赵斌家中走访慰问,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和问候。海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书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在门上张贴福字、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邀请书画名家进社区既能够传承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还营造出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记者 刘子琳 通讯员 郭显海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