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人社〔2017)12号 市南区2017年推进创业就业工程资金使用办法

2018-01-31 13:53   来源: 市南人社局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就业技能培训

  有市南区《居住证》的人员、市南区户籍灵活性就业人员、已享受青岛市就业技能补贴培训的市南区户籍失业人员、市南区户籍新成长劳动力,可以自主选择培训专业和培训机构参加市南区就业技能培训。培训专业和等级见专业介绍。

  二、大学生培训

  市南区户籍毕业5年内的中等专科学校及以上(含应届)毕业生可以到户籍所在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免费报名参加大学生创业培训、综合职业能力培训。

  创业培训课程由创业知识、模拟实践、实际操作、跟踪扶持四方面组成,培训课程包括创业讲堂、财富人生、沙盘模拟、公司仿真、实战经营和创业见习等内容。

  综合职业能力培训包括职场初探、职场历练、职场提升和职场飞跃等内容,是一种以模拟实践培训为手段,采用模拟职场,任务驱动,行动导向,教、学、做合一的培训模式。

  三、“金蓝领”技能人才培训

  市南区注册企业就业人员或市南区户籍就业人员,可以参加“金蓝领”培训。培训专业见专业简介,等级需为中级及以上等级。

  上述就业技能培训、大学生培训、“金蓝领”技能人才培训,在自然年度内,每人只能享受一次。培训报名需携带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及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失业证或毕业证(派遣证)原件及复印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创业 资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