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待命送达救命血 青岛中心血站热血真情一直在路上

2018-02-05 17: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5日消息  在青岛市中心血站,有一个特殊的部门,他们24小时轮值,时刻奔波在路上,是连接血站与医院的坚实桥梁,他们就是送血车司机。市中心血站的车队共有12名驾驶员,其中6名主要负责平时市区的血液运输。血液运输路线分为南北两条线,共计30多家医院。车队司机时刻待命,无论是正常送血还是急诊,都能保证准时出车,迅速送达救命血液。

  2018年1月27日晚,受冷空气影响,青岛出现大范围降雪。晚上8点左右,市中心血站值班电话突然响起,血库告知,市中心医院和青医附院急诊科有急需送血任务。总务科栾主任、车队吕红军队长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紧急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利用高科技手段,及时掌握路面积雪和车流情况,第一时间制定好出行路线和备选线路。

  8点05分,车队值班驾驶员许多赶到血库交接血液,准备送往医院。想到急诊病床上急待输血的病人,早一点送达,病人就能早一点得到有效治疗。再艰难的道路,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一场与时间和生命的赛跑开始了。

  当天由于突降大雪,路况极其复杂,侧滑、追尾等交通事故随处可见,部分上坡路段因车辆爬坡困难,也造成了大面积的拥堵现象。车队驾驶员许多师傅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提前观察路况,集中精力,谨慎驾驶。路遇交通拥堵或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及时电话与车队领导汇报情况,商定启用合适的备选路线。最终,凭借丰富的驾驶经验和超高的心理素质,在医院急诊科要求的时间内,及时安全的将血液安全送达。

  晚上11点左右,许师傅开车由青医附院返回,安全抵站。

  这既是一次寻常的急诊送血,又是一次特殊的保障任务。血液能够在极端天气情况下被及时安全的送达,充分体现出我站一线驾驶员的训练有素。

  ‘热血温暖社会,真情传递爱心’,急救送血,风雪无阻,我们一直在路上。

  通讯员 许多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