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代运营就是刷单? 淘宝网:若属实都得罚

2018-02-06 10:01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2月5日讯 2017年10月23日,刘先生在青岛大麦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大麦家电商”)交6000元委托淘宝店铺代运营,但是三个月的服务到期后,运营成果让刘先生傻了眼,“运营三个月实际交易就两单,剩下的全是刷单刷来的。”信网(0532-80889431)联系大麦家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成交两单也属正常,而对于刘先生反映的刷单一事则回复:“没有走对公账户,就是绝无此事”。对此,淘宝网方面称,如果把店铺交由大麦家电商进行刷单属实,那么双方都会挨罚。

  



  代运营仨月实际交易就两单?

  刘先生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经营淘宝店铺,因为不懂如何更好地运营管理,他就通过淘宝卖家服务市场找到了大麦家电商进行代运营,“当时找到他们时承诺可好了,说打造爆款,不满意随时退费。”刘先生告诉信网,他于2017年10月23日在大麦家电商交纳6000元服务费签订合同,代运营时间为2017年10月25至2018年1月25日,其中两个月为购买的服务时间,还有一个月是大麦家电商赠送的。

  “刷来的单和普通的单看上去没有任何区别,刷单是找一家比较便宜的快递公司,然后发空包裹。”刘先生说,在大麦家对他进行代运营服务期间,对方提出需要进行刷单以增长店铺信誉,他就向大麦家电商转账4219元用于刷单,之后这些钱通过“刷单”进行回笼,“我一开始不想刷单,他们就问我想不想赚钱。”刘先生说,委托大麦家电商代运营三个月的成果,是交易总额接近5000元,但其中真实的交易额只有517元,实际交易就两单。

  



  大麦家电商称不存在刷单

  从刘先生提供支付宝转账记录中信网看到,刘先生曾分别于2017年10月25日、11月20日和2018年1月3日向名为陈某某的支付宝账户进行转账,共转入4219元,而从QQ聊天记录中信网看到,每次刷单,刷单一方都会知会到刘先生。据刘先生解释,此支付宝帐号就是大麦家电商提供给他的刷单付款指定帐号,而此QQ就是大麦家电商的服务QQ。

  信网联系大麦家电商方面,负责人表示,代运营即使真的就交易两单也属正常,而刘先生所委托的代运营,营业额就是接近5000元,“谁也不能保证代运营的效果,我们在最开始谈的时候也不会做关于效果的承诺。”而对于刘先生所说,他曾向大麦家电商支付4219元进行刷单一事,该负责人表示“没有走对公账户,就是绝无此事。”

  那对于刘先生所提供的支付宝转账记录、阿里旺旺聊天记录以及QQ聊天记录如何解释?此时该负责人突然挂断电话,之后信网再拨打,均被拒接。信网曾根据刘先生提供的“假单”信息尝试联系这些快递的接收人,但是拨打电话被提示无法接通或停机。

  



  淘宝网:双方都得罚

  “刷单和假货淘宝网一直是在严厉打击的,我们在处理时会根据订单信息、买卖双方来进行认定。”淘宝网商家热线的业务专家夏先生告诉信网,淘宝网作为电商平台方,对刷单行为是严厉禁止的,刷单直接影响的是淘宝用户及其余店铺。而刘先生的事件中,他在把店铺交由大麦家电商期间对方进行刷单时,本身也属于一个默认态度,所以淘宝一方在进行处罚时,大麦家电商与刘先生一方,都会被处罚,“如果情节较轻我们会作店铺降权处理,如果比较重,会直接封号。”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孝鹏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