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洲更便捷 首都航空首推系统化“通程值机”服务

2018-02-06 16: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6日消息 今天,记者从首都航空了解到,自2018年2月1日起,首都航空作为民航业内首家,推出从北京至青岛中转墨尔本/悉尼的两个往返国际航线的系统化“通程值机”服务,用电子系统简化了出入境旅客中转流程及行李托运手续,实时跟踪的行李系统方便海关及机场对国际中转行李的监控管理,一站办票行李直挂的快捷服务也赢得旅客好评。

  

旅客体验首都航空系统化“通程值机”服务



  “通程值机”是为出入境旅客乘坐国际航班中转提供的一项便捷服务,中转国际航线的旅客可以在出行的始发站办理两个或多个航段的值机手续,办理登机牌,行李直挂目的站,旅客在中转站不需要提取行李,就可以持机票直接乘坐中转的后续航班。首都航空为提升旅客乘机体验,作为全国民航首家,采用“海关通程联运管理系统”,实现“通程值机”服务电子化。流亭机场海关在首都航空获批在青岛国际机场开展“通程航班”业务后,配合推动首都航空“通程航班”监管信息化,完善细化“通程联运管理系统”相关功能;开展系统使用培训,有效实现对通程中转旅客及托运行李的有效监管,提高了海关监管效率,进一步提升进出境旅客满意度。

  据了解,作为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海外游客出入中国的主要口岸,首都航空已经在青岛开通了青岛=墨尔本、青岛=温哥华、青岛=悉尼、青岛=伦敦、青岛=莫斯科5条国际航线,并开通了北京=青岛国内航线,推出了从北京中转青岛的国际航线中转服务,每年提供众多旅客由青岛出入境的乘机服务。首都航空联合青岛海关、青岛机场,首先在首都航空由北京前往青岛,青岛中转墨尔本/悉尼的两条往返国际航线上推出“通程值机”服务,海关及机场可以通过扫描行李条码实时跟踪和监控,通过系统应用简化了出入境行李托运手续,节约了人工监控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乘坐首都航空这两条国际航线的出入境旅客,自北京出港就可以办理北京-青岛、青岛-墨尔本/悉尼两个航段的登机牌(中转时间不得少于120分钟),行李直接托运至目的地,从境外墨尔本/悉尼也同样可以享受系统化“通程值机”服务中转北京。旅客在青岛机场中转期间无需提取托运行李和,避免旅客在中转机场提取托运行李后带着大包小包在航站楼奔波的不便,也不需要再去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和登机牌,通过在中转站可凭北京或者墨尔本/悉尼出港时办理的登机牌,验证登机,省心、省力、省时。同时首都航空将安排中转服务员在飞机下或廊桥口迎接旅客并帮助引导旅客转机,给予旅客贴心服务。

  首都航空的系统化“通程值机”服务后续将在更多城市及国际航线进行验证后推出,将为境内外旅客的国际航线中转服务提供更多便利,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通讯员 董箫莹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