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路街道一老太义务教太极 徒弟已达上千人

2018-02-07 07: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6日讯 我们的身边,每天都在上演着平凡人的不平凡感动。6日,2017年度“感动振华”颁奖典礼活动在沧口学校举行。一天爬十座居民楼清理消防死角累肿双腿的楼长蔡世渥、多年免费教居民打太极的退休工人孙春花等60多位居民,分获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党员先锋、孝老敬亲、爱国拥军、特别贡献集体、特别奉献个人等11个奖项。他们既是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员、引导员,也是以“小”家和睦促“大”家和谐的新时代李沧好人的代表。

  今年66岁的孙春花退休前是青岛市原国棉九厂的工人,年轻时她就喜欢打太极拳,如今已经坚持学习了30多年。因为爱打太极拳,老人的心态很好,待人友善,整天笑呵呵的。“退休前在车间里,俺好多同事看我打太极,就开始跟着我一块学,后来退休了,小区里也有很多邻居跟着我一块学。”孙春花说。

  久而久之,由孙春花教授学会打太极的徒弟也越来越多,如今总人数已经超过了千人,她还时常组织徒弟们一起去参加太极比赛,并获得了诸多奖项和荣誉。也正是凭借着自己不减的热情和乐于助人的性格,孙春花在社区里有很好的人缘和口碑。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来,振华路街道通过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小”家的和睦促“大”家的和谐,汇聚起了辖区的正能量。新年的一年里,振华路街道将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提升社区安全、做实社区服务,让居民更加安居、乐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振华路街道 太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