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批12000斤爱心藕抵青 义卖效果好获赞(图)

2018-02-07 07: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二批爱心藕抵达青岛,个头不小。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6日讯 近期,本报连续报道了范县莲藕滞销,岛城爱心市民和企业伸出援手,帮助贫困农户卖藕。2月6日,在“源汁源味”的协调下,第二批爱心藕抵青,这批藕共有12000斤,春节将近,为帮助当地藕农尽快卖出藕,过个舒心年,本报再次设置多个义卖点,欢迎好心市民及爱心单位前来认购爱心藕。

  据了解,近日,范县当地天气不好,藕田上冻达十多厘米厚,挖藕需要消耗大量体力,结冰后更是难上加难,很多藕农只得找来挖掘机挖藕。前期在青岛爱心藕的义卖效果很好,给当地村民看到了希望,得知将组织第二批爱心藕来青义卖时,藕农们加班加点挖藕,精挑细选后装上货车,2月6日上午,这批爱心藕抵达青岛。

  半岛记者看到,这些藕虽然表面沾有少许泥土,但是非常新鲜,个头也不小,长的超过一米。藕农介绍,这些藕都是泥藕,在0℃至18℃的气温下能保存半个月。“这些藕都是喝着黄河水长大的,是绿色有机食品,安全又好吃,能买到好藕还能献爱心,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之前买了50斤,这次家人让我再买一些,留着过年炸藕盒。”市民王老太高兴地说。

  为了方便市民购买,部分藕装进了礼品盒。本报设立了三个义卖点,分别是半岛都市报社、燕儿岛路69号荷苑小区新疆特产店(门口有“半岛都市报·源汁源味爱心藕义卖点”条幅)和台东万佳广场(仅在周五、周六、周日义卖)。如果您想帮一把,欢迎拨打0532-80889123咨询或关注“源知源味”公众号了解信息。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爱心藕 义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