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车开进中车四方

2018-02-07 17: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5日消息  2月5日下午,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和工会联合举办“不忘初心,情满四方”大型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团委和保卫部的积极配合下,短短三个小时,共计226名中车四方人成功献血74400毫升,为春节前备血助力。

  



  



  



  下午一时许,三辆献血车开进公司院内,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和公司志愿者们迅速布置献血现场,一点半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参加献血的员工们分批过来,很快排起了长队,大家个个都是精神饱满,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依次填表、测量血压、血液初筛、录入信息、献血……

  公司运营管理部、城轨事业部、科技发展部、生产部等22个部门员工积极报名参与,前来献血的既有工作多年的老员工,也有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新员工,大家都为能够参与这次爱心公益活动而感到光荣。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作为中车的员工,我们更应勇担社会责任,传递人间正能量。”献血车上他们开着玩笑,互相调侃着,鼓励着,爱心氛围传递开来,温暖了整个车厢。当大家领到红艳艳的献血证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而自豪的笑容。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作为青岛的龙头企业,研制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CR400AF)率先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公司不仅注重经济效益,高铁速度领先,更注重社会效益,不忘初心,每年都会组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不仅弘扬了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是企业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2017年也被授予了“无偿献血突出贡献集体”称号。

  中车四方人的热血就像中车的“复兴号”一样,承载着希望,奔驰在同胞们的血管里,温暖岛城每一个本该鲜活的人生,为新时代中车四方人打CALL。

  通讯员 戴梓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爱心献血 中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