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展开"冬暖行动" 不少老赖当场还钱(图)

2018-02-08 09:4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被执行人被带上警车



  2月6日凌晨4:50,李沧法院在行动

  2月6日凌晨4:50,李沧法院执行干警30余人准时集合,开展“冬暖行动”凌晨集中执行行动。4小时内,共拘传被执行人8人,司法拘留5人,查封扣押车辆1辆,当场执行到位案件7件,另有12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执结标的额64万余元。

  早晨5时许,李沧法院执行法官来到位于市北某小区盖某的家里。从2010年起,盖某同他人合伙做生意,后拖欠9万余元货款一直未支付。执行法官向盖某讲明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一听说要在看守所里过年,盖某瞬间认了怂,立马联系家属带来3万元,并让家属把自己的车开到法院进行拍卖、变卖,用于支付所拖欠的差额。

  6时许,执行法官来到位于市北某小区的蔡某家里,刚准备出门的蔡某被逮个正着。蔡某因为合同纠纷,经法院审理,判决需支付拖欠材料款25000元。判决生效后,蔡某一拖再拖,拒不还钱。蔡某被拘传到法院后,见法官动了真格,联系家人当场还清全部欠款。

  “我带上药 ,这就跟你们走。”执行法官来到被执行人李某家中时,李某表示配合拘传,但是称自己身体不好,洗漱一番拿上药才跟着执行法官出门。李某因民间借贷纠纷,经法院判决,需支付欠款7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将李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但李某一直未露面。被拘传到法院后,李某称无钱还款,且自己身体不好。执行法官将李某带到看守所,经体检,李某身体健康状况良好,遂对其进行了司法拘留。

  早晨5点30分,执行法官来到牟某家中时,牟某还在睡觉。2013年 ,牟某因怀疑同事背后说他坏话,遂将同事打伤,根据法院判决,牟某需向同事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伤残赔偿金等共计22万余元。被拘传至法院后,牟某仍然不履行赔偿义务,也没有和申请执行人达成赔偿协议,被依法拘留。

  自青岛市中院部署“冬暖行动”以来,李沧法院积极行动,开展了多次有针对性的集中执行行动,共拘留被执行人11人,罚款1人,查封扣押汽车3辆,执结案件83件,执结标的额230余万元。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法院 冬暖行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