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21岁女孩在济南轻生 母亲"敏感"救其一命

2018-02-08 10:20   来源: 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临沂21岁女孩在济南一宾馆轻生 母亲“敏感”救女儿一命

  

 7日,张婷在齐鲁医院治疗,母亲守在一旁。记者李尚隆 摄



  “你们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2月6日晚,王女士忽然收到在济南打工的21岁女儿张婷(化名)发来的信息,接着又收到一条2800元钱的转账提醒。王女士给女儿打电话、发消息无人回复,意识到严重性的她赶紧报了警。随后,大明湖派出所民警在宽厚里附近的一家宾馆发现了已经陷入昏迷的张婷,并把她送到了医院。目前,张婷已恢复意识,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女儿转来2800元钱 还称“你们保重身体”

  2月7日中午,齐鲁医院急诊科,躺在病床上的张婷已经苏醒,王女士则守在一旁,看着医生为女儿做检查。谈及数小时前自己经历过的一切,她仍显得心有余悸,“我闺女差点就没了。”

  2月6日晚,临沂沂水,王女士在外忙了一天回到家里,看到手机里有女儿发来信息的提醒。打开一看,发现女儿转给自己了2800元钱,还有一条信息,“信息内容大概是让我们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之类的话。”王女士说,她下意识地感到有些心慌,赶忙给女儿发信息,可也不见回应。“她去年到济南打工,孤身一人的,我就怕她出啥意外。”

  “她工资也不高,2800块钱估计是她这半年攒下来的所有钱了。”王女士说,她越想越不对劲,给女儿打电话也始终没人接听,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她赶紧报了警。王女士说,由于不知道女儿的具体地址,警方寻找迟迟未传来消息,她只能坐在家里干着急。

  回忆起6日晚的等待,王女士不由得攥紧双手,“我咋就没想着问问她在哪上班呢。”王女士懊恼地说,平日她与女儿联系时,并未询问过女儿工作的具体地点。报警后曾有民警打来电话询问,可她只提供了女儿的姓名和电话,却无法提供女儿的住址。

  民警通过手机定位 宾馆内找到轻生女子

  据大明湖派出所民警介绍,2月6日晚,他们接到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辖区有女子疑似轻生,报警人是其母亲,“我们跟她母亲通话确定真实性后,询问地点她却不知道。”为了尽快找到该女子,民警通过手机定位确定大概方位,随后排查宾馆住宿登记记录,终于查到张婷于2月6日晚在宽厚里附近一宾馆登记入住。经宾馆工作人员确认,张婷就住在9楼某房间。可当民警与工作人员赶到该房间敲门时,却始终无人回应,于是使用宾馆的备用房卡进入房间。

  据民警回忆,他们进入房间后,就看到张婷躺在宾馆的床上,床单、被褥上满是鲜血,在其身旁还有一瓶老鼠药。经检查,张婷还有呼吸,民警赶忙联系了急救车。其间,民警和宾馆工作人员用毛巾为张婷做了包扎。直到急救人员赶来,民警陪着张婷到了附近医院进行救治,并把这一情况告知了张婷的母亲王女士。

  母亲连夜赶往济南 为何轻生女儿沉默不语

  在数个小时的焦急等待后,王女士终于等来了民警的电话,可电话中的内容却让她难以接受。“他们说我闺女在宾馆里轻生,割了腕、还喝了农药,现在已经送到济南的齐鲁医院了。”王女士说,她当时直接被吓懵了,反应过来后赶忙收拾东西连夜奔赴济南,“我一路上都在想,女儿这是遇到什么事了,怎么会想到自杀。”

  2月7日凌晨4:00多,王女士赶到了齐鲁医院急诊室,看到女儿还处于昏迷状态,她瞬间泪如雨下。据了解,当晚王女士每隔20来分钟就会找大夫询问女儿的情况,可得到的回复均是:“还在全力抢救。”直到7日上午,女儿才苏醒过来,“她醒了以后就说了几句话,可问她为啥轻生就不说话了。”

  据急诊科医生介绍,张婷是2月7日凌晨3:00左右被送来的,当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经初步检查,张婷的左手手腕有伤口,但未伤到血管,“严重的是她还服下了50克左右的老鼠药。”据了解,目前张婷已经苏醒,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还需要再观察半个月。”

  记者 李尚隆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轻生 敏感 临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