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糖尿病人送健康大礼 《关注糖尿病患者的足》将再版

2018-02-08 16: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8日消息  由国际糖尿病联盟(IDF)、青岛市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张磊教授、埃及亚历山大港大学附属医院Samir教授等主编的《关注糖尿病患者的足》科普教育读物于2015年正式出版,该书在国际糖尿病联盟的大力支持下,已翻译成了英语、拉丁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多个版本,成为全世界发展中国家糖尿病足病防治的重要教育手册和科普读物。2015年该书中文版首批印刷的9600册已全部无偿发放给青岛地区的9000多个糖尿病家庭。

   该书以浅显易懂的形式,图文并茂,以大量一目了然的图片和关键词,把日常护理要点形象化,具体化,使糖尿病患者及高危人群能够系统、轻松了解并掌握足部护理与保护的重要性、护理要点、误区等,提高糖尿病患者对糖尿病足病的认识,降低糖尿病足病的发病率和致残、截肢率。 

  ​​​ 应广大患者要求,将在春节期间对该书进行修订和补充、完善,2018年三月份完成再版,为广大患者和所有关注足部健康的人士奉献一本能够看得懂的足部护理工具书。

  记者 孙贴静

  背景介绍:

  2014年国际糖尿病联盟在全球发展中国家遴选并扶持建立了三个糖尿病足病防治中心,代表中国参加申请的青岛市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在100多个国家的医院中脱颖而出,与津巴布韦、厄瓜多尔同时入选。这也是国际糖尿病联盟在亚太地区扶持建立的第一个国际糖尿病足病防治中心,由张磊教授担任第一任主任。中心成立后开展了青岛地区糖尿病足病基层医师培训、糖尿病足病危险因素调查以及一系列教育活动,积极推动糖尿病足病的防治工作。目前中心已发展成为糖尿病足病整合医学中心,集内科、介入、外科、核医学、中西医结合、康复等多种治疗手段为一体的现代化足病诊疗康复中心。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患者 糖尿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