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7名春蕾女童获资助 义拍后仍有市民要捐款

2018-02-09 10: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看到咱们报纸上资助春蕾女童的报道后,想捐款 2000元 ,不知道该怎么联系市妇联?”2月6日,市民廖女士拨打本报热线要献爱心。原来 ,1月28日,在青岛市妇联的指导支持下,半岛传媒·城市信报发起的春蕾女童书画展及爱心拍卖活动成功举行,204名春蕾女童仅剩95名亟需资助。2月8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活动报道后一周时间,剩余的95名春蕾女童已获资助,这也代表着2017年“春蕾计划”中全市4667名春蕾女童全部得到社会资助。

  A 春蕾女童书画义拍后,有市民要捐款2000元

  1月30日,本报A1《半岛传媒关爱春蕾女童书画拍卖成功举行 善款四万》和A2版《夫妻书画家,你来作画我题字十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拍卖20幅书画作品》中报道1月28日在青岛市妇联的指导支持下,半岛传媒·城市信报发起的春蕾女童书画展及爱心拍卖活动在香格里拉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得到瀚亚资本青岛分公司大力支持。这场爱的行动,聚集了几十位岛城书画家参与,他们用手中笔墨为春蕾女童赢得一份份善款。活动现场,10位岛城书画家现场作画令参观者啧啧称赞、为画为爱解囊;义卖现场,20幅书画作品掀起一阵阵拍卖高潮,400元、800元、1000元……此次活动共筹集善款4万元,可以让100位春蕾小学生安心上学。据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宣传报道后 ,有爱心市民和企业直接来到市妇联儿童部共捐款34800元,仅剩95名春蕾女童亟需资助。

  报道后,仍有书画家打来电话问还能不能捐作品,有市民表示要捐款……2月6日,市民廖女士拨打本报热线80889099表示,想通过本报联系市妇联为春蕾女童捐款2000元。记者联系廖女士后 ,告知了市妇联儿童部的地址和电话,本想采访她,没想到廖女士非常低调,坚决不接受采访。随后,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活动报道后仅七天时间,剩余的95名春蕾女童已经全部获资助。

  B 4667名春蕾女童全部得到社会资助

  2月8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截止到6日,2017年“春蕾计划”中全市4667名春蕾女童全部得到社会资助。据了解,“春蕾计划”是一项由全国妇联发起的旨在帮助贫困女童完成学业的爱心公益活动。本市自1999年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在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个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已募集捐款3000余万元,资助春蕾女童7.5万余人次,一大批面临辍学的贫困女童得到“春蕾计划”的爱心救助。春蕾计划的捐助标准为小学生每年400元,初中生每年600元,高中生每年1000元。一年400元不仅能让一位小学生安心上学,还给予春蕾女童精神鼓励和温暖!

  虽然2017年的“春蕾计划”已经完成,但是继续接受市民和企业资助2018年的春蕾女童。如果您想献爱心,可以联系市妇联儿童部,地址:市政府二期办公楼1107房间,资助热线85912127。

  城市信报记者 李晓芳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蕾女童 义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