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花灯节大年初一亮相 裸眼3D投影秀首秀

2018-02-09 10:1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既有酷炫的裸眼3D投影秀,又有美轮美奂的花灯,今年的春节,新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的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继续为岛城市民奉上精彩的旅游产品。近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山东省首家裸眼3D投影秀首秀暨第二届西海岸花灯节将于2月16日(大年初一)亮相西海岸生态观光园。

  山东首家裸眼3D投影秀

  新闻发布会上,青岛西海岸发展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云峰透露,山东省首家裸眼3D投影秀将于大年初一在观光园砖窑专题吧惊艳亮相 。陈云峰介绍:“投影秀由上海一流创意团队精心打造,现场效果特别震撼。投影秀根据砖窑主题吧建筑造型量身打造,主要表现青岛从小渔村到大都市的蝶变,最终落脚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投影秀的原创主题和裸眼3D表现形式,是山东省首家,大年初一的首秀非常值得期待。”

  发布会当晚,记者在砖窑主题吧现场体验了测试版的投影秀片段,青岛的总督府、江苏路基督教堂、五四广场、胶州湾跨海大桥等地标纷纷呈现,裸眼3D的效果也超出记者预期。记者了解到,投影秀的技术团队是上海外滩跨年4D灯光秀的创意 、设计和制作团队。自2012年以来,每年的12月31日,在上海外滩的海关大楼和浦发银行大楼举行的4D灯光秀都会吸引数十万观众不顾寒冷前来观看。精美的投影、实体道具和虚拟灯光参差配合,成就了一道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的投影秀,用一流的声光电技术讲述了非常地道的“青岛故事”,能否重现外滩灯光秀的辉煌,非常值得期待。

  自贡工匠打造花灯节

  第二届西海岸花灯节,以“年节文化,国际文化,生肖文化”为创意 ,巧妙运用声、光、电技术,在光彩炫目的光影世界中,让参观者体验传统与现代结合,中西文化相融的花灯工艺魅力,能够让游客充分体验“光影处处有,人在灯海游”的绚烂效果。

  陈云峰介绍,为打造一届特色鲜明的花灯节,主办方邀请了100名来自“花灯之乡”四川自贡的能工巧匠,打造了36组大型灯组,1000余亩超大展区。本届花灯节内容丰富、题材广泛、表现形式多样:迎宾门花灯组大量采用中国风元素 ,融合宫灯元素,植入国花牡丹,运用了红黄的色彩,象征着国人对新的一年的生活向往。冰雪奇缘花灯组用风靡全球的电影冰雪奇缘为创意题材,用心以彩灯的艺术表现手法呈现,把电影中重要的场景体现得淋漓尽致,使游客流连忘返。海底世界花灯组描绘的水母、小丑鱼、鲨鱼等海底动物惟妙惟肖,让我们仿若在梦境中一览海底世界的奇妙景观 ,感受海洋的深邃与震撼。观光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花灯现场观看效果更震撼,漫步在彩灯海洋之中,光怪陆离,如梦如幻,所有灯组会在2月16日全部亮相 。

  “吃游赏玩”一站式体验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投影秀和花灯节从2月16日(大年初一)持续至3月4日(正月十七),共17天,花灯节的一大亮点还有庙会和美食。花灯节期间,每天都有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展演,一批民间艺人将为游客展现捏面人、剪纸、皮影戏、糖画、葫芦雕刻、草编、文玩等传统手艺,让你在观赏花灯之余感受民俗文化魅力。

  游园的市民还可以品尝地道的全国特色小吃:你能尝到高家糖球的酸,也能闻着韩国旋风薯塔的甜,你可以要求重庆酸辣粉再加点辣,也可以在新疆烤羊肉串上多撒点孜然,给你不一样的暖冬美食体验。不仅如此,园区还为儿童专门准备了多项娱乐项目,从旋转木马、旋转小蜜蜂、蹦床,到套圈、打枪、砸金蛋、投篮等项目,可以满足亲子游、家庭游的游园需求。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尚青龙 通讯员 公伟成 苗宗喜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