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营造洁净家园

2018-02-11 16: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1日消息  昨天,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组织开展“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洁净家园暨美丽海伦攻坚季第14次集中行动。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尹书浩、肖莉与区发改局等区直相关部门、街道科室、社区工作人员及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等300余人放弃休息,深入辖区居民楼院、背街小巷参加义务劳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环境。

  低温严寒天气,丝毫挡不住广大党员群众、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参与“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洁净家园暨美丽海伦攻坚季第14次集中行动的热情。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各社区的楼院街巷,刚刚结束路口执勤的毕红莲等20余名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主动赶到所在社区参加义务劳动,清理小广告、清除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成为社区义务劳动大军的一道靓丽风景,充分展现了市北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倡导文明我先行”的风采。海伦路街道北岭山社区工作人员、楼组长及居民骨干19人,在人民路401号海信北岭山小区7号楼、5号楼号楼等区域,清理废弃装修垃圾及沙发、木板泡沫箱等杂物,清理20号楼楼道及绿化带内垃圾袋,塑料瓶等垃圾,共清理废弃装修垃圾2处、卫生死角5处、小广告56张,清运垃圾2车次。在南昌路社区,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洪带领城管科工作人员,与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对南昌路34、36、38号和正商红枫谷之间的无名路进行环境卫生大清理,热火朝天的干劲深深地感染了周边居民群众。在台柳路116号等楼院,哈尔滨路社区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对辖区进行干净彻底的卫生大扫除,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生活环境。街道宣教科等科室与顺昌路社区、海伦路社区等各社区也分别在辖区楼院,组织开展“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洁净家园城市治理攻坚季行动。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还组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与相关部门协同开展市容秩序提升“雷霆行动”,针对对重庆南路57号周边占路经营和吉安路早市未按规定时间开闭市两处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发放宣传材料30余份,劝说早市摊位近300个及时撤摊,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海伦路街道各社区当天共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3000余处、卫生死角20余处,清运乱堆杂物50余处,清运各类垃圾8车次。海伦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累计开展“洁净家园”暨“美丽海伦”城市治理攻坚季行动14次,出动人员5000余人次,辖区环境卫生面貌有了新提升。

  记者  刘子琳 通讯员 郭显海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