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为山东科研机构减免税款2亿元

2018-02-12 09:2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东方红3”号科考船在上海下水,这是我国目前最先进、并且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深远海综合科考船。在科考船用科研仪器设备进口过程中,青岛海关为其办理进口免税手续,共计免税1196万元。

  为助推山东省创新驱动增强动能转换动力,针对2017年国家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优惠政策调整情况,青岛海关建立科技开发单位免税资质认定联动机制,优化外资研发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审核程序,提高认定便利化水平,目前经青岛海关备案的科研机构已达70余家,这些科研机构进口科技开发用品可以享受进口免税政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青岛海关与海洋国家实验室签署备忘录,依托开放创新合力开展技术攻关,与青岛市科技局建立常态化联系配合机制,联合开展政策宣讲。此外,青岛海关不断完善关企联络员机制,设立审批专岗,开辟战略性科研项目免税特快通道,对科考船等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开展预审核100余次,涉及减免税款5000余万元,对项目急需物资确保次日办结海关减免税手续。

  据统计,2017年,青岛海关共为山东省科研机构办理科技创新政策项下减免税货值1.53亿美元,减免税款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7%。其中为青岛市科研机构办理科技创新政策项下减免税货值1.01亿美元,减免税款1.32亿元,约占同期山东省科研机构减免税款的66%。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