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学生嫌在家无聊 无证驾车外出游玩被查

2018-02-12 09:3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11日9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五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公路铁山收费站执勤时,一辆鲁B牌照的小轿车因为车速过快被执勤民警拦截住。就在民警示意检查证件时发现,年轻的驾驶员费某一会说驾驶证忘记带了,一会又说驾驶证丢了。民警觉得可疑便将其带回执法站做进一步的调查。

  经上网核查后 ,民警发现费某今年还未满18周岁,从年龄上根本没有取得驾照的资格。这次由于放寒假后在家闷得慌,少不更事的小费便偷偷驾车外出游玩,谁知会被高速交警查获。就在民警调查询问的时候,意识到自己闯祸犯错误的小费显得特别紧张和害怕,在民警面前一个劲地承认错误。

  根据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小费无证驾车的违法行为应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15日内的拘留处罚,但考虑到小费还未成年,民警决定对其从轻处理。

  交警提醒,依照交通法明确规定,未成年人只有在年满十八周岁后才可以领取驾驶证上路行驶,因许多未成年人未经过系统的学习,在驾驶车辆时对突然出现的紧急情况不能正确处理,会对正常通行的车辆和行人构成威胁,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会严重扰乱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刘海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