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文明六送” 掀起节日走访慰问热潮

2018-02-13 15: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3日消息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与区直相关部门、社会团体密集走访慰问,为辖区各类困难群体开展送文明、送安全、送温暖、送文化、送欢乐、送美丽等“文明六送”活动,在辖区掀起新春佳节走访新热潮,持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深情。

  

文明过大年



  文明过大年,是新时代广大居民群众渴盼和需求。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按照市、区文明办统一部署,组织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20余场次。市北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树成,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卢钢,海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书浩走访慰问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崔永兰,海伦路街道也以各种方式走访慰问历年来道德模范、文明市民30余人次。市北区文明办、区文新局、区文联、海伦路街道联合举办“新春送祝福 文明过大年”活动,14位书画名家和嘉定山社区21名青少年书画爱好者书写福字、春联600余幅,为12名荣获2017年市、区级文明市民赠送福袋、春联及新春祝福。与雷霆行动、洁净家园行动同步推进,海伦路街道组织开展“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洁净家园活动4次,党员群众及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2000余人次,深入辖区楼院参加义务劳动,辖区环境、文明氛围有了新飞跃。

  

节前落实辖区安全生产责任



  安全稳定和谐,关系到广大居民群众的节日幸福指数。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迅速落实全区安全工作部署,街道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门部署,分解责任,落实到人。春节前,海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书浩,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莉带领分管领导、安监科等人员,深入辖区商超及烟花爆竹零售摊点全面检查,为居民群众营造节日安全环境、构筑安全防线。海伦路街道各分管领导、各科室、各社区全面落实辖区安全生产责任,嘉定山社区购置100个灭火器配给每个楼组长,哈尔滨路社区等社区召集楼组长召开春节安全排查部署会,各科室、各社区各司其责,全力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comment]对辖区内的老党员困难户进行重点走访[/comment

  各类困难群体,始终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牵挂。市政协主席杨军等各级领导到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辖区走访慰问。]期间,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困难职工11人,发放救助金22000元。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82人,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12500元。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32人,发放慰问金28000元。街道与青岛日报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40户,为20余名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120名环卫工人发放慰问品。街道为444户低保家庭、779户低保边缘家庭送上节日慰问品,为慈善救助对象64人和56名优抚对象、7名义务兵家属发放慰问品,为13户军烈属发放慰问金3900元,走访慰问居家养老服务对象36人。街道为80名困境妇女赠送慰问品,为2名“两癌”人员发放救助金4000元,为105户失独家庭、伤残人员等计生特服对象发放500元、600元不等的慰问金,发放人口关爱基金7户15000元。节前走访企业军转干部23人,发放节日慰问品,并对部分人员大病救助。为260余名残疾人发放节日慰问品,社会各界纷纷到辖区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慰问,引领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

  

迎新春节书画展



  精彩文化活动,为新春佳节营造了浓郁的传统气息。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北岭山社区、哈尔滨路社区等社区,相继开展“幸福人生 社区大课堂”衍纸课程进社区文化活动,吸引了上百名居民积极参与、动手体验。海伦路街道投资8万余元,在海伦路45号对面“小西湖”西侧打造了一处占地面积200平方米的“党建小广场”,把党建学习场所从室内搬到室外,成为党员群众家门口的党建教育小阵地,得到海伦路社区党委特色党支部众多党员和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同。2月12日开始至3月3日,海伦路街道举办“中国梦 海伦情”迎新春书画展暨老干部书画展,一幅幅书画紧扣主题、健康向上,在春节期间为居民提供精神食粮,丰富了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翰墨飘香节日氛围。

  

社区春晚魅力纷呈



  欢歌笑语不断,展现居民辖区居民群众的良好状态。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在顺昌路社区文化中心举办的社区春晚“魅力海伦”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由各社区选送的8个精彩节目全部由居民自编自导自演,让闻讯而至的百名居民群众点赞。海伦路街道海伦路社区举办“歌舞迎新春 祝福献祖国”联欢活动,20余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观众掌声不断,表达了海伦人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新春佳节的祝福。海伦路街道与青岛爱心天使义工服务中心、青岛第七中学、青岛第二十六中学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学生及其家长200余人次,走进清江路社区辖区红宇敬老院,为老人赠送礼物、表演节目、爱心陪伴,用真情温暖老人尘封的心。

  

“雷霆行动”整治环境卫生



  洁净家园行动,新春佳节期间辖区环境有了新提升。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按照市、区城管委统一部署,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组织开展洁净家园暨美丽海伦攻坚季行动,累计开展集中行动14次、出动人员5000余人次。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与区发改局等区直相关部门、街道科室、社区工作人员及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放弃休息,深入辖区居民楼院、背街小巷参加义务劳动。全市市容秩序提升“雷霆行动”工作启动后,海伦路街道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调度,组织街道城管科、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迅速行动,对重庆南路57号周边占路经营和吉安路早市未按规定时间开闭市两处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发放《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致沿街固定门店经营业户的一封信》,坚持常态化管理,“变治为疏”,近300个摊位能够按时开闭市,占路经营有效遏制,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为下一步的“退路进室”夯实基础。

  

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亲手书写福字



  文明过大年,送暖不打烊。春节期间,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将紧密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暨节后萝卜元宵糖球会节会,充分发挥爱心陪伴基地作用,组织开展日间照料、寒冬送暖、关爱老人等系列活动,积极弘扬新时代文明和谐新风。

  记者 刘子琳  通讯员 郭显海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