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站1天到发7万人次 跨省长途线路陆续恢复

2018-02-22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李男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1日讯 2月21日正月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一些在外地过年的市民纷纷踏上归程。半岛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当天市内各汽车站都迎来了春节后的首拨客流高峰,当天共计发送3万人次,到达4万人次。预计正月初十过后将迎来节后第二拨客流高峰。另外,跨省的长途客车线路也在陆续恢复开行。

  21日上午10点,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大厅的乘客明显增多。但相对而言,返青旅客下车区域显得更为热闹,大量旅客乘车抵达青岛。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介绍,当天主要的出行方向省内为枣庄、菏泽、威海、烟台、日照、东营等地区,省外为上海、南京、无锡等地。而外地返青客流较大,集中在临沂、滨州、德州、枣庄以及东北、山西、陕西、河南、四川等,出行以及到达高峰都集中在中午过后,全天各汽车站到发旅客预计在7万人次,其中发送3万人次,与2月20日相比增加5000人次。当天到达4万人次。

  据悉,市内各车站九成线路已恢复开行,山东省内线路以及青岛周边地市的区间流水线路初三已经恢复正常,而跨省超长线路中,前往东北地区以及四川、江苏、浙江等省份的长途线路已全部恢复,哈尔滨、鸡西、成都、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南阳等热点线路,初五和初六两天已陆续恢复,云南昆明线路将于22日恢复发车,仅剩安徽六安、重庆等个别超长线路要等到正月十五左右才能恢复运行。

  王中宽介绍,正月初十过后全国各高校将陆续开学,加上务工人员开工,预计返程客流高峰将从2月2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三月上旬。届时市内各车站将迎来春节后的第二拨客流高峰,预计每天的发送量将超过2.5万人次,其中学生客流将集中在省内的济南、烟台、威海、曲阜等高校集中地区,省外则为上海、无锡、南京、西安、天津等地。目前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联网预售期为15天,自助售取票机、交运行APP与车站同步售票。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