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微山104岁老人:吃嘛嘛香穿针引线不在话下

2018-02-22 09:51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过年正是一家团聚的时刻,在济宁微山有位百岁老人,膝下儿孙满堂,按理说,上岁数的老人一般都在家享清福,可这位老人,耳不聋眼不花,百岁高龄穿针引线仍不在话下。

  



  在微山县微山岛镇,记者见到了褚思岺老人。在记者要求下,褚思岺拿出针线,现场做起了针线活。看到褚思岺穿针引线的速度,记者很难相信眼前的这位老人已经百岁高龄了。“我身体也没病,身体可壮了,也能吃饭,一天三顿饭。”褚思岺告诉记者。

  虽然身份证上写着1915年出生,但是按照农村里的算法,褚思岺今年104岁了。“我身体很好,干面条,下个挂面,咸汤、稀饭我都能吃,吃嘛嘛香。”褚思岺说。

  



  现在褚思岺也是儿孙满堂,重孙子重孙女一天天的围着老奶奶听她讲故事。说起老人长寿的秘诀,家里人总结为心态好。褚思岺的三儿子候桂民告诉记者,老人脾气好,从来不生气,遇到再大的烦心事,也不往心里去。

  而在微山岛镇上,现在一共有两位百岁老人,岛上的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占总人数的十分之一。“我们微山岛镇现在的总人口是一万七千多人,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数据,七十岁以上的老人有一千五百多位,八十岁以上的老人有七百多位,九十岁以上的老人有九十多位。”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镇党委委员於建向记者介绍。

  



  至于为什么长寿老人多,於建表示,因为当地自然环境优美、邻里关系和谐。“我们微山岛镇是4A级景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比较宜居,居民所食用的一些东西都是纯天然绿色的,所以长寿老人较多。”於建告诉记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微山 老人 百岁高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