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狂欢"上路就被查 酒司机:查我干什么

2018-02-23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交警在进行查处酒驾行动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姜鲁

  2月21日晚10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李哥庄镇进行酒驾查处行动。一辆白色轿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当这辆轿车即将驶入检查路段时,发现前方有交警查车,立即掉头向相反的方向行驶。执勤民警立即驾车跟随,将其阻拦下来。

  执勤民警让其熄火下车,配合检查。驾驶人就是不下车,坐在车内隔着车窗与民警对话,还振振有词地说:“我就是掉个头,你们查我干什么?大晚上的,还让不让人回家睡觉了?”执勤民警回答说:“我们对车辆进行临时检查,请配合我们的工作。你要是没有违法,我们可以立即放行。”

  驾驶人郭某将车窗打开一条缝隙,将证件放在民警手中,催促民警赶紧查看,好回家睡觉,第二天还要上班。执勤民警发现驾驶人郭某眼中布满血丝,面色发红,有酒驾的嫌疑。于是让其下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驾驶人拒不配合,经过执勤民警20多分钟的劝说,郭某这才下车接受检测。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66.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执勤民警询问得知,郭某晚上与好友相聚,这一高兴就喝上了酒,把开着车这事早就给忘了。酒后想到第二天还要上班,把车放在那里不方便,于是就心存侥幸,开车上了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郭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司机 交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