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以来 青岛交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3万多起

2018-02-24 07: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栾心龙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3日讯 2月23日,记者在青岛市交警支队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月1日春运启动以来,截至21日,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34885起,其中,超员772起,超载1891起,疲劳驾驶52起,酒后驾驶816起,醉酒驾驶125起,涉牌涉证3782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63838起,违法停车106357起,闯红灯9542起,超速行驶9542起,摩托车违法1930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0余万起。

  “春运以来,交警部门对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采取高压态势,即便是除夕交警部门都布置警力进行夜查。”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贺伟告诉记者,查处酒司机数量的增加,表明交警部门执法力度的增大。

  2月19日晚,青岛开发区交警二中队在前湾港路和昆仑山路路口设卡夜查。晚9时许,一辆黑色SUV走走停停,执勤民警将该车拦住,经检测,驾驶员肖某某的酒精含量为30.6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正当民警准备对肖某某处罚时,又一辆黑色轿车在100米外停住,过了十几秒后才缓缓驶向夜查点。驾驶员是一名女性,接受检查时神色慌张,当民警问及刚才停车是否在进行换座时,女驾驶员不回答。副驾驶座上的石姓男子矢口否认,连声指责民警“冤枉”他。为了还原真相,交警马上调取沿线监控,发现沿途都是石某某驾驶该车,并且连石某某和妻子进行换座的经过都拍得一清二楚。经检测,史某某酒精含量为81.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当民警要带石某某去医院抽血检验时,肖某某和石某某在现场竟然还认起了亲戚。原来两人确系亲戚关系,肖某某是石某某的表姐夫,没想到都因酒后开车被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通违法 交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