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改编小品演出 展现环卫工人的风采

2018-02-28 09: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沧区环卫职工文艺汇演现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7日讯 一位环卫工人在清扫卫生时捡到装有巨款的提包,家里有患重疾的孩子正急需医药费,他没有犹豫,将此事上报公司寻找到了失主。27日,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小品《晨曦进行曲》在李沧区环卫职工文艺汇演现场演出时,让台下众多环卫工人观众既亲切又感动。当天,多个由环卫职工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这些奋战在岛城一线环卫工人敬业、无私、淳朴、踏实的风采。

  27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东省外贸职业学院文体中心时,会场内座无虚席,数百名身穿环卫制服的环卫工人正依次上台接受表彰,并欣赏了同事们带来的庆祝新春的精彩文艺演出。“环卫清洁可以说是城市中最底层、一线的工作了,很少有人会想到,这些平时干力气活的环卫工人也多才多艺。”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当天的新春文艺汇演全部由基层一线环卫工人自编自排,呈现出了一台精彩的精神大餐。

  记者现场发现,节目表演过程中,当环卫工人脱下单调的环卫制服,换上闪闪发光的演出服装时,灵动的舞蹈、优美的歌声带来了很大的视觉冲击。水鼓、琵琶合奏磅礴大气,二胡独奏《赞歌》空灵古典,歌曲《明天会更好》、《不再犹豫》唱响了环卫工人对美好明天的期盼。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小品《晨曦进行曲》。故事讲述了一个家中孩子患重疾的环卫工人捡到了装有巨款的提包,正对孩子医药费发愁的环卫工人没有犹豫,将此事上报给了公司寻找失主,最终用无私的举动收获了尊重、感动和救助的故事。

  据了解,过去一年来,李沧区的环卫保洁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精细化作业水平不断提升。创新摸索的“高压45度冲洗法”“对向冲吸组合”等精细化作业法,让辖区环境更加美丽整洁;设立的3座“环卫大食堂”已全部投入运行,解决了部分一线职工用餐难的问题;紧跟“厕所革命”步伐,为符合条件的公厕增设了LED信息显示屏、防滑PVC地垫、烘手机、自动毛巾机、可更换一次性坐垫的马桶盖。此外,环卫工人田勇瑞还荣获山东省建设工会颁发的2017年度“最美环卫职工”称号。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