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临时工到换热站长 甄永敬为居民送"暖"到家

2018-02-28 09: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甄永敬(左)入户走访。(受访者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近日岛城迎来低温天气,供热工人们依然奋战在供热一线。今年31岁的甄永敬原本是能源热电公司第三热力公司的一名“临时工”。2011年他因为工作表现突出,经层层考试合格后成为“暖到家”供热队伍中的正式一员。多年的供热经验历练了他出色的维修调试技术、娴熟的服务技巧和优秀的综合素质。2014年甄永敬开始担任三热金都换热站站长,负责3230多户热用户,34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在金都换热站生产运行的过程中,甄站长不断积累经验,贯彻公司“节能降耗”的要求。通过自己新的工作方式,得到了用户们的好评和称赞。

  遇到问题亲自上阵

  2月27日,甄站长在巡线过程中发现宁德路附近管网有部分异常状况,甄站长发现问题之后,就下到井中对管网进行维修,经过简单处理,此处的管线重新修好了。据介绍,金都换热站位于市南区的核心地带,主要为善化路、台南路区域供热,此区域供热设施1998年前后建成,供热系统多样,管网调试难度大,往年属于供热老大难,特别是善化路区域存在供热质量不达标,用户打热线量大的问题较集中。甄站长在这几年当中一直坚守一线,遇到各类问题,都亲自上阵,如今老小区里面的各种问题,都要靠他来解决。

  污水地沟中蹲五个小时

  在之前的一次检修当中,甄站长接到善化路15号暖气不热的电话后立即带领维修人员直奔现场。经过对现场查看确定为主管道堵塞所致。他们打开入户井,用点焊机切下阀门,钻入地沟,蹲着排查,井道内污水漫延,接近膝盖,且弥漫着霉臭味,令人窒息。

  为安全操作,他又带领大家回到地面,穿上“蛙人衣”,戴上防护罩,再入地沟,用电镐在地沟墙上开个大洞,拆开供水管道,发现在上楼弯头处堵满泥沙和锈斑。于是,他们顶着头灯,从2单元入户井进入,一边用电镐开道,一边蹲着更换被堵塞的支管,将锈蚀的铸铁闸阀换成铜球阀,同时将从地沟通往用户家的空墙管由镀锌管改为PPR管。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苦作业,更换了支管6根,闸阀6个,彻底解决了1单元整体不热的问题。

  在供热服务工作中,他始终教育全站员工换位思考,用户家中不热就像自己家中不热一样对待。事事处处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使一个又一个供热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全站员工在他的带领下主动走访用户,与用户沟通,形成和谐的邻里关系,得到供热区域里社区居委会的好评和感谢。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甄永敬 换热站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