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起夏庄的采摘季来了! 8大品种草莓打头阵

2018-03-08 07: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孩子们自己采摘草莓,吃得津津有味。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兵 通讯员 王晓顺

  3月7日,2018青岛城阳夏庄第七届采摘节拉开帷幕。3月份草莓采摘,5月份峪樱桃山会,6月份少山红杏采摘以及沙沟葡萄、西石沟寒露蜜桃作为采摘节的各组成板块将贯穿全年。本届采摘节依然由草莓打头阵,采摘价格为每人50到100元,持续到5月底。

  精品园区草莓价格更便宜

  夏庄得天独厚的自然水土资源孕育了优质的特产果蔬,因此夏庄也有了“青岛草莓之乡”的美誉。首届采摘节,夏庄果农们把“甜宝”“红颜”这些优质草莓新品推荐给了岛城市民,连续举办7年的采摘节也让草莓园主们尝到了甜头,在去年陆续推出“白雪公主”等新品种的基础上,今年各采摘园又大幅增加了草莓种植面积,为岛城的草莓控们做好充分的“食材储备”。青岛鸿得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的负责人王倩告诉记者:“去年我们总共种植12万株草莓,有5个品种,今年达到了18万株8个品种,每年的春节期间最先成熟的一批草莓不到3天就供不应求了,节会越来越火爆,我们每年都增植大量草莓。”据了解,节会期间开放的4个精品园区都不同规模地增植了草莓,部分园区还下调了采摘价格,让市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主打亲子休闲主题

  节会的火爆带动了园区建设,本次节会共推出青岛鸿得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青岛法海寺生态农业观光园、青岛菜盛源蔬菜基地、青岛贾营益民农业专业合作社四家草莓精品园区。各园区均在原有基础上推出了新的服务和配套的硬件升级。

  游客们除了吃草莓,品尝农家宴,采摘节一日游线路里今年还新增一处亲子主题场所。今年年初,青岛四季采摘园华丽变身青岛四季亲子欢乐农场,投资2000万元,成为岛城目前首家以家庭为对象,集家庭游戏、宝宝游乐、有氧亲子、互动体验、热带观光为一体的大型儿童亲子主题乐园,总面积达30000平方米。

  据悉,本届采摘节将由“城阳夏庄街道”微信公众号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导游服务。市民们只要微信添加“城阳夏庄街道”,便可及时查看草莓采摘攻略。由于草莓成熟有周期性,为了有更好的采摘体验,广大市民朋友请提前在公众号推文内获取相关信息进行预约。

  现代农业带动居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近年来城阳区农业和农村工作以社区和居民增收为主线,以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以发展精品农业、特色农业和生态观光农业为重点,不断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突出发展特色水产、蔬菜、林果等优势行业,全区农业已由过去的传统农业逐步转型为精品农业、特色农业和观光农业。

  像夏庄峪樱桃山会、宫家村葡萄节、惜福生态游、夏庄草莓采摘节等这些岛城市民耳熟能详的节会活动,都是以当地特色农产品为载体,通过举办农业节会的方式,发展采摘体验与品尝特色农家宴、休闲游乐相结合的都市休闲观光旅游农业。这些活动的举办,大大提高了当地农产品的附加值,拉动了当地餐饮、娱乐等三产服务业的发展,带动了周边地区观光旅游业的发展,提高了一产与三产的结合度,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致富、社区增收。

  据悉,截至目前,城阳区规模较大、管理规范、效益较高的农业园区(基地)共有22处,其中:观光农业园区有9家,特色农业园区有13家,面积达到1万亩。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夏庄 采摘 草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