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再次挂牌督办第二批222个市容秩序问题

2018-03-08 08: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张君 周欣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7日讯 3月7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为加快推进“美丽青岛行动”,着力打造“洁序净美”城市环境,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反复回潮的市容秩序问题,近日,市城管办在前期公开挂牌督办137个市容秩序焦点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各区问题整改办理情况实际和近期群众投诉等梳理汇总,再次挂牌督办222个问题。

  此次挂牌督办的222个问题,包含前期整改后反复“回潮”的80个问题,这些问题经市城市管理督查组认真检查核实,在规定期限内未能彻底有效解决,其中市南区8个、市北区32个、李沧区17个、崂山区6个、城阳区6个、西海岸新区11个。与此同时,根据群众投诉反映、专项督查发现等渠道,近段时间以来,又有142个突出问题纳入公开挂牌督办事项,其中市南区21个、市北区50个、李沧区26个、崂山区10个、城阳区20个、西海岸新区15个。

  针对此次挂牌督办的222个问题,市城管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快速行动,依法采取措施,立即治理整改,其中对整改回潮的80个问题要全部立案、依法处罚,对不接受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必须全部纳入城市管理失信联合惩戒名单,坚决遏制问题反复;同时,对新产生的142个问题,逐一制发整改通知书,并结合实际,依法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整改,对拒不整改、拒不接受行政处罚的当事人,纳入城市管理失信联合惩戒名单,确保问题彻底整改。

  记者了解到,此次挂牌督办的222个问题,必须于3月23日前整改完毕。市城市管理督查组随后将对所有问题整改情况逐一核查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纳入全市城市管理执法考核案源,并视情况跟进采取加倍扣分、通报公示、专门约谈、建议问责等措施。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